中西部法官海南行主题公益活动在海南一中院举行

2019-11-28 17:28:07
 

  中国法院网讯(李佩晟 杨斌)  11月27日上午,中西部地区21家法院30多名法官到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辉煌七十年”主题公益活动。海南一中院院长王萍,副院长刘嘉及专委吴佳敏陪同。

  海南一中院着重介绍了智能云柜系统、诉讼服务中心、可视化大数据平台、法治文化长廊、廉政文化长廊、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和科技法庭等地。向法官们现场展示了电子卷宗随案同步生成、卷宗目录智能分类的深度运用、全景语音智能识别系统、在线合议系统、可视化大数据管理平台的运用等智慧法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在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一行人参观并亲自体验了在线调解平台功能,感受了科技对司法调解带来的便利。

  随后中西部法官一行与海南一中院法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王萍介绍了海南一中院的概况,此行的法官们各自做了自我介绍,并就智慧法院建设、涉外民商事法庭运行、大案要案组织审判等工作交流了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海南一中院便民的科技措施、浓厚的文化氛围、高素质的审判团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实地学习考察进一步增进了他们对海南自贸区(港)法院建设、平安法治建设、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的认识。

  27日下午,中西部法官一行到海南一中院扶贫点定安县鲁古井村开展公益活动,给鲁古井村民、小学生送去一批运动服、鞋、篮球及自然科学书籍并给村民们解答法律问题,宣讲日常法律知识。

  此次中西部海南行活动由新视云愿景基金组织,该基金是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负责管理的专项基金之一。其一直致力于培训中西部地区法官、法律工作者,资助高校法学院贫困在校生,为需要法律服务的弱势群体提供公益法律援助服务等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