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72小时火速查扣 护航民企果断出击
2019-11-28 20:16:22 | 来源:常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为确保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合法权益,近日,江苏省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果断行动,迅速出击,及时妥善处置一起涉民营企业的执行案件,成功扣划被执行人账户7000万元,有力维护了作为申请执行人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常州市一家民营企业与山东济宁一家公司有业务往来。前几年,因济宁这家公司拖欠货款,双方发生纠纷,后通过诉讼,法院判决山东济宁公司支付欠款3.1亿元。可山东济宁公司未在生效判决确定的履行期限内自觉履行义务,于是,常州市这家民营企业向中院申请强制执行,常州中院依法立案执行。

因该案涉及本地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且执行标的金额高达3.1亿元,常州中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立案当日召开紧急会议,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办理此案,查明被执行人在山东济宁银行的账户上持有7000万元存单并决定对该笔存款进行扣划。

立案次日清晨,执行干警经过7小时长途驱车,赶至济宁。下午2点半,执行干警到达济宁银行市中支行。因上述7000万元的存单涉及质押解除等事项,执行干警与济宁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法律释明及协商沟通。由于济宁银行的工作人员未办理过此类事项,且扣划金额巨大,银行内部专门召开会议讨论,并向总行汇报。

晚上9点半,银行内仍未形成一致意见。第二天上午9点,银行一上班,常州中院执行干警继续到银行进行沟通。当天下午2点,在协商十余小时后,银行方面终于配合执行干警协助办理扣划手续。至此,这笔7000万元及利息成功扣划完毕。当晚10点,执行干警驱车赶回常州。

从立案到成功扣划资金,不到72小时。常州中院执行局的这次火速执行行动,有力维护了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这次执行,与外地银行积极沟通,有效维护了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运营和发展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