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闭幕

2019-11-28 20:33:51
 

    中国法院网讯 (汪怡潇)   1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在贵州遵义闭幕,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主任姜兴长,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苏泽林、王秀红、张建南、南英出席会议。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泽民主持闭幕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作总结讲话。

  杜万华指出,本次会议大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讨论人民法院工作情况通报,交流对人民法院工作调研成果,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献计献策。通过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意义的认识。会议专门安排与会同志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参观遵义会议旧址,再次重温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九个调研组结合各自调研课题,围绕法院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杜万华表示,作为最高人民法院党组领导下的咨询机构,咨询委员会必须紧紧围绕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决策部署开展咨询调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明年咨询调研工作的目标和方向,认真开展咨询调研,努力为最高人民法院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作出应有贡献。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六项注意”,改进调研方式,进一步发挥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加强与最高人民法院机关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络,做到咨询调研工作与各部门工作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