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中华仲裁论坛”在北京举办罗东川出席并致辞

2019-11-28 20:34:32
 

    中国法院网讯 (孙雅婷)   11月28日,“第八届大中华仲裁论坛”在北京举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出席论坛并致辞。

  罗东川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要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仲裁作为纠纷解决的重要方式,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近年来,最高人民法院高度重视仲裁工作,始终坚持支持仲裁发展的立场,通过发布仲裁司法审查规定、报核规定、仲裁裁决执行规定等一系列司法解释或司法政策,明确了仲裁司法审查案件范围、办理规程,建立了一整套比较完备的仲裁司法审查制度体系。

  罗东川强调,两岸暨港澳仲裁界应明确认识仲裁融合发展新形势,加强在仲裁领域的合作、健全司法对仲裁的支持和监督机制,以有效促进纠纷化解、维护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两岸暨港澳仲裁界应不断提升仲裁能力,为中国仲裁制度的完善、《仲裁法》的修改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国际仲裁规则的完善,培养更多符合国际商事仲裁发展需要的仲裁员;与“一带一路”参与国仲裁机构合作建立联合仲裁机构,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仲裁员,提供面向国际社会的优质仲裁法律服务。

  司法部副部长刘振宇,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香港仲裁司学会等单位相关人员,以及专家、律师、仲裁员共4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