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包子引发近2万赔偿 北京通州法院巧化解

2019-11-29 10:11:03
 

    中国法院网讯 (陆涯天)   原本是开开心心的一顿早餐,却引来一场官司。只需2元钱的一个包子最后却要赔偿近2万元。近日,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速裁庭审理了一起由包子引发的纠纷,双方的各执一词、僵持不下,在速裁庭法官助理的耐心调解中,得到妥善解决。

  胡某和其丈夫在本地开早餐店多年,去年过年前,原告单某到胡某处买了两个包子,回家后发现其中一个包子没有蒸熟,心里有气,就拿着包子到胡某店里理论,当时正值早上买早点的高峰期,双方一言不合吵起来,胡某端着的一盆热水不慎浇到单某身上,致单某胸部、手臂多处烫伤,烫伤面积达到10%,构成轻微伤。

  事后,双方就赔偿问题协商不成,故单某诉至本院,要求胡某赔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合计35000余元。

  在庭前调解过程中,通州法院速裁庭法官助理采取背对背调解方式,疏解双方矛盾情绪,提高原被告对于合理赔偿的认知。经过一下午两个多小时的调解工作,最终达成18000元赔偿协议,被告当场履行交付,双方纠纷一次性处理完毕。

  调解结束后,法官助理还不忘劝诫双方,再遇类似纠纷双方均要保持克制,切勿将小矛盾演化为大纠纷,造成不可预期的损失。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