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成安:为42名劳动者兑付90余万元执行款
2019-11-29 10:55:17 | 来源:成安法院微信公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今年10月15日在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上的精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进一步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推进日常工作与专项执行相结合工作机制。近日,河北省成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集中兑付了一起涉及42名劳动者的劳动纠纷,兑付拖欠劳动报酬、赔偿金、补偿金等共计98.5万元。

  该案中,邰某等人先后到被执行人邯郸市天工包装机械有限公司上班,双方建立劳动关系。从2014年7月起,被执行人经营恶化停工停业,并未支付邰某等人生活费。邰某等42人起诉至成安县人民法院。考虑到该案涉及民生且人数众多,我院高度重视,开通执行绿色通道,立即查封了涉案天工公司的土地及股权。由于被执行人法人代表故意躲避执行,我院执行干警利用“天眼”精准定位到被执行人法人代表的活动范围,蹲点守候两天才将其找到。通过与其进行谈话协商,在释法明理的同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迫于法律威严,终于将拖欠42名劳动者的工资、生活费等执行到位。

  涉民生案件在执行案件中占有较大的比重,这类案件执行的效果与人民群众的生计休戚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近年来,成安法院执行局专门开设了涉民生案件的绿色通道,做到了优先接待、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减少不必要的执行环节,提高涉民生案件执行效率。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兑付活动,彰显了成安法院巩固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决心和信心,坚守了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