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专题研讨活动

李少平出席并讲话

2019-11-29 21:06:19
 

    中国法院网讯 (梅瑰)   11月28日,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统战部邀请八个民主党派中央有关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来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第五巡回法庭庭长李少平出席研讨活动并讲话。湖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致辞。

  李少平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和周强院长,对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人民法院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央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李少平指出,人民法院加强与各民主党派的沟通交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体现。最高人民法院历来高度重视听取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的意见,多次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意见,努力改进工作。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的联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司法决策和执法办案水平。

  李少平强调,要认真梳理、专门研究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做好意见反馈和成果转化。希望各民主党派中央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人民法院工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为人民法院工作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最高人民法院、湖北高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活动。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