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中院:守好初心勇担光荣使命
2019-11-30 22:59:1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瑶
 

  11月29日下午,云南省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干警整齐入座大法庭,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进一步筑牢法官、干警的理想信念根基,保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把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工作,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阶段工作。

  《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分为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为三集,围绕多起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刻剖析了违纪违法案情,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的警醒作用,使法官、干警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对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具有警示意义。

  思想蜕变是堕落的起点,初心失守是变质的开始。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以理想信念固本培元、补钙壮骨。

  观看完教育片后,法官、干警们表示:“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时刻以党章党规警省自己,叩问初心,牢记使命,遵守和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践行好自己的初心和誓言,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正确行使好、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司法为民初心,牢记公正司法使命,努力做到守初心保敬畏担使命。”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