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时刻!涉黑涉恶嫌疑人在逃,山东警方全城追捕!

2019-12-01 15:13:40 | 来源:CCTV12现场
 

  直击扫黑除恶 

  重返英雄现场 

  全城搜捕百日追逃

  2018年1月,党中央、国务院发出

  《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

  部署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一年多来

  各地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

  采取有力措施

  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

  取得明显成效

  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拍手称赞

  百日追逃吹响战斗号角! 

  2019年11月4日,全国扫黑办再次亮剑,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吹响战斗号角!

  山东枣庄市公安局闻讯而动,立即部署作战方案,根据目前掌握的在逃人员线索,枣庄市公安局决定在滕州市组织一场全城追捕。

  11月15日20时,滕州市公安部门多警种联动,开展了一次规模空前的锁城清查行动,新型作战指挥车、人脸识别等高科技手段齐上阵!

  这场惊心动魄的全城追捕也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重返英雄现场》节目组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实时网络直播。

  那么这场全城追捕究竟要抓捕哪些犯罪嫌疑人呢?一切还得从枣庄市公安局的一个扫黑小组到达滕州市说起。

  山东省枣庄市 触目惊心!黑恶势力如此猖獗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枣庄警方发现了多个有组织的涉黑涉恶团伙,他们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甚至在街头公然殴打他人,用暴力的方式进行催债。数起因高利贷而引发的悲剧背后都与他们有直接的关系。

  

  50岁的李某是一位老师,为了给爱人开网店而向某公司借款两万元,没成想竟然遭遇了套路贷,利滚利变成一百多万元,从此陷入了暴力催债的噩梦,无法忍受套路贷团伙非法折磨的李某,有家不能回,只能住在宾馆,其间因被暴力催债而多次试图卧轨自杀,惶惶不可终日。 

   45岁的王某,原本是生活富足的私企老板,因不慎陷入套路贷的陷阱,而遭到敲诈勒索,被逼之下,王某不仅将两辆车卖了,连安身的房子也被强行夺走,被“洗劫一空”逼到绝境的王某选择跳楼自杀,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是却落得了终身瘫痪的悲剧。

  王某等人的遭遇,引起了枣庄警方的高度重视,一场针对涉黑涉恶团伙的“云剑行动”拉开了序幕。 

  山东省枣庄市 云剑行动! 

  在枣庄市公安局,有一位被誉为扫黑专家的刑警,他曾将多个犯罪嫌疑人送上了法庭,他就是周涛。 

  周涛,41岁,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周涛带领的扫黑小组已经与涉黑涉恶团伙展开了多次交锋。

   “云剑行动”是专门针对套路贷团伙展开的专项行动,这个团伙的14名犯罪嫌疑人已有12名被抓获,目前还有2名犯罪嫌疑人在逃。

  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这2名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逃窜到了滕州市,周涛立即与滕州警方进行联络,计划在滕州实施抓捕。 

  山东省滕州市 全城追捕! 

  滕州市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连续破获数起大案,陆续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5个,抓获涉恶犯罪团伙成员128名,破获黑恶类刑事案件77起。

  在与周涛办案团队沟通后,滕州市公安局决定在11月15日的晚上,组织多警种,运用多手段在全市开展锁城清查行动,力争将疑犯抓捕归案的同时,在全市进行一次社会治安大清查,全面净化社会环境。

  这场全城追捕行动也受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重返英雄现场》节目组的关注,行动当晚,节目组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实时网络直播。

  那么这场规模浩大的全城追捕中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 

  多警种全部集结 

  高科技指挥车 

  可实时4G回传多路信号 

  搭载的无人机具有超强夜视功能 

   民警所佩戴的特殊眼镜 

  可即时核实人员信息  

   多警种严密配合 

  多路段清查封锁   

   人类的好朋友警察的好帮手 

  全城追捕 

  警犬少不了! 

  警察是一个高危职业,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全城追捕更是一场充满变数的战斗。

  状况频发 

   警方清查娱乐场所   

   警方寻找涉案车辆

   面对可能持枪的犯罪嫌疑人 

  民警会不会遭遇危险?  

      警方深夜追捕 

  线索中断 

  周涛能否将在逃人员缉拿归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火如荼 

  无数政法英雄舍生忘死奋勇拼搏 

  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 

  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 

  特别推出大型融媒体节目 

  《重返英雄现场》之《全城追捕》 

  12月1日21:43(首播) 

  12月2日10:40(重播) 

  CCTV-12《现场》 

  揭晓这场全城追捕的最后谜底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