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亮剑 山西平遥法院再掀“执行风暴”
2019-12-01 18:42:57 | 来源:平遥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郝昭伟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19年11月27日,山西省平遥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的安排部署,积极参与“正在执行﹒晋法出击”全媒体直播活动,凛冬亮剑,向执行难全面宣战。

本次执行活动确定的案件为一起腾房案件。被执行人王某山系申请人平遥县段村供销合作社职工,该房屋是申请人段村供销合作社房产,属于国有资产,且房屋年久失修,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申请人多次通知限期搬出,被执行人占据房屋拒不搬离。经诉讼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仍拒不搬离房屋,期间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做了大量工作均没有成功,遂决定采取行动,强制其腾房。

为确保执行行动安全有序进行,平遥法院执行局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执行局先后多次召开工作例会部署,及时跟踪案件进展情况,研究制定周密的执行预案,执行法官多次进行现场查勘,并提前摸底、制定预案、科学分工,提前协调公安机关、公证机关、救护人员、搬家公司等,从各个方面强有力地保障强制执行工作的顺利实施。

下午三时整,所有执行干警及相关人员准时在法院审判大楼前集合,院长陈毅强做战前动员讲话,并下达了“开始执行”的指令,七辆警车出发前往执行现场,迅速按照预定方案开始实施。

执行行动采用远程指挥调度模式,院长陈毅强在执行指挥中心坐镇指导,执行局长张培鲲亲自带队现场指挥,到达执行现场后,执行干警迅速控制现场,在公证员的见证下对房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搬离。整个执行过程持续近4个小时,执行现场同步录音录像,腾房过程依法、透明、高效。接近七点的时候八间房屋执行完毕,面积共计700多平方米,顺利交付给了申请执行人。

此次执行行动,共出动执行人员17人,法警8人,公安干警10人,公证员两名,医护人员两名,警车7辆,120救护车一辆,并邀请了平遥电视台共同见证执行过程。通过此次行动,切实打出了强制执行的声势,对失信人形成了强有力的威慑,提升了司法权威。

今后,平遥法院将继续紧紧围“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工作目标,亮司法利剑,破执行难题,有效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着力打通制约实现司法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