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1日启动

2019-12-01 20:56: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鲁丹阳
 

  1日,青海省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在当天的主场活动中,88家青海省直机关、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参加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

  据悉,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青海省各地还将同步开展宪法宣传进乡村、军营、企业、社区、网络、监管场所等9个主题日活动;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统将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同时,青海省司法厅将牵头发布“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展播第三届“我与宪法”微视频优秀作品、第十六届法治动漫微视频优秀作品,组织开展“宪法伴我行”全民竞答活动和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络学法用法考试等。

  青海省司法厅厅长刘天海介绍,活动在宣传上会协调媒体发挥“报、网、端、微、屏”作用,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广告、评论性文章。并协调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在主题日期间向全省手机用户推送公益普法短信等。

  作为“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前期铺垫,青海省司法厅还组织开展了以《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法治化》为主题的全省厅级干部法治讲座;省内主流媒体,各电信运营商,铁路、公交、长途客运站点和律师协会、公证员协会、人民调解组织等,也将通过各种介质和载体,广泛开展宪法宣传,使宪法看得见、找得到,进一步促进宪法精神走进人民群众、融入日常生活,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