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临泉县法院速裁团队为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2019-12-02 10:00: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毕雯琦
 

  11月28日,9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长达2年的讨薪案,在安徽省临泉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法官历时4小时的调处下,得以顺利解决。

  2017年,田某等9人受雇于包工头张某和余某,工程竣工后,田某等人却迟迟领不到工资。两年来,虽多次追要,但张某、余某及建筑公司三方始终以内部账目未算清为由相互推诿。无奈下,田某等人诉至法院。

  速裁团队在了解案情后,第一时间联系被告方,多次电话耐心沟通,向其释法明理后,张某等三人于11月28日分别从合肥、舒城来到临泉法院应诉。在法律的震慑及法官的教育劝说下,被告方承诺于春节前支付全部欠薪,并与9名农民工签订了调解协议。

  将符合条件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纳入速裁程序,是临泉法院打造农民工维权“快车道”的举措之一。该院采取由一名员额法官分别带领一名法官助理和一名书记员的“1+1+1”办案模式,提速增效,快审快结,最大限度实现了高效便民,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