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扫黑除恶 维护法律尊严

河南义马市法院强力推动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2019-12-02 10:34:31
 

    中国法院网讯 (王红卫 马领海)   11月29日下午,河南省义马市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义马市法院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警、员额法官以及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范保升主持。

    会上,义马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叶对下步“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红卫通报了义马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传达了三门峡、义马扫黑除恶工作调度会的精神,对义马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出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党的执政地位和政权巩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烈攻势。宣传部门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的作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电视访谈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铺天盖地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在单位门口、派出法庭悬挂宣传标语、向当事人发放宣传页、制作摆放宣传板面等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涉黑恶线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的氛围。

  要依法严惩黑恶犯罪,全力维护法律尊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严惩、精准打击,稳步提升专项斗争工作实效。要进一步把“打伞破网”作为主攻方向,积极参与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抓源治本,确保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要加大排查力度,深挖黑恶犯罪线索。刑事团队集中力量对近年来已审结的案件展开线索摸排,重点摸排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15类案件;其他审判团队和执行局对近三年已审执的民间借贷案件,展开逐案排查,重点排查近三年民间借贷案件、非法集资案件、小额贷款案件审理、执行中是否存在“套路贷”“职业放贷人”“软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行为,对近五年所有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串并分析,对有无幕后组织、教唆、指使非法信访等涉黑恶或“保护伞”线索,进行排查。

  要强力“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铁腕扫除黑恶势力。要硬起手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在大案攻坚上下功夫,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力度,始终将打击苗头对准根基深、实力强、关系网复杂的黑恶势力,深挖一批蛰伏之徒;在“打伞破网”上下功夫,把打击保护伞作为下一步的主攻方向,对关系网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在“打财断血”上下功夫,加大财产刑案件执行力度,最大限度捣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命脉,摧毁其造血功能,进一步彰显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强决心。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