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法院多举措开展扫黑除恶案件集中攻坚

2019-12-02 14:15:45
 

    中国法院网讯 (代文官)   为贯彻落实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要求,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全面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推进落实,多举措开展好扫黑除恶案件集中攻坚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取得实效。

  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县委书记杨跃民同志的讲话精神及要求;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渑池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暨整改提升工作方案》。渑池县人民法院院长刘占军进行了安排部署。

  加强线索排查。对2018年以来审理的黑恶案件逐件再排查,对2019年以来办理的民商事、执行案件中,有无“套路贷”“软暴力”讨债、“虚假诉讼”等涉黑恶或“保护伞”线索进行排查,对长期信访案件及2019年以来信访案件中有无幕后组织、教唆、指使非法信访等涉黑恶或“保护伞”线索进行排查。对以上4类案件中发现的有涉黑恶或“保护伞”线索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核查。

  以督导检查促提升。三门峡市扫黑办副主任李宏波一行在渑池县政法委副书记卢福强的陪同下,来到渑池县人民法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李宏波一行听取了汇报和实地查看资料,在对渑池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的同时,对相关工作提出来要求。刘占军表示,渑池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整改提升工作,狠抓案件质量,集中力量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加班研讨案件。12月1日(周日)上午,渑池法院的刑事法官在办公室里加班讨论一起即将开庭审理的涉恶案件。被告人邹某民等19人涉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一案,该案于11月29日已召开庭前会议,拟定于下周开庭审理,就本案是否存在保护伞、关系网及涉案财产的查明、处置等重点问题,承办法官利用周日加班讨论,进一步梳理、研判,以争取庭审后及时宣判。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