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审理王龙等43名被告人涉黑案件

2019-12-02 14:46:33
 

    中国法院网讯 (焦东亚)   2019年11月29日上午,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对被告人王龙、候小伟、丁凯等43人组织、参加、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等罪,进行了公开宣判。其中41名被告人认罪认罚,得到从轻处理。首犯王龙原系太和县旧县镇一名村干部,一审获刑24年。

  被告人王龙、侯小伟、丁凯、朱红等43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罪一案,经过六天的庭审,当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以及被告人最后陈述,法庭依据查明的事实,认真进行了评议,并向审判委员会做了汇报。审判委员会经过长达九个小时的研究讨论,检察机关派员列席了审判委员会。

  审理查明,被告人王龙等人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纠集他人,多次持械聚众斗殴:纠集他人,多次实施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的行为,情节恶劣;组织他人卖淫:多次、持械聚众斗殴;敲诈勒索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索取债务,非法拘禁他人;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耕地大量毁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使他人受到刑事追究,造成严重后果;帮助当事人伪造证据,情节严重;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组织卖淫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诬告陷害罪、帮助伪造证据罪、诈骗罪、行贿罪。

  法庭最终决定对首犯王龙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扣押在案的被告人王龙的个人财产,予以没收,由扣押机关上缴国库。

  本案自2019年11月22日开庭,连续审理6天,11月29日上午当庭宣判。界首法院在法庭外大屏幕直播了整个过程,近万名群众现场观看了庭审直播。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