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拒执人戴上手铐立刻认怂忙还款
2019-12-02 16:38:4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聂涛
 

  11月30日,安徽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李某拘传到庭,迫于法律威慑,他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被告李某因做生意资金短缺,于2017年11月12日向刘某借款16.5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及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李某不予偿还,刘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李某拒绝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为逃避执行,东躲西藏,拒接电话,且远走他乡。执行法官经过调查走访,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李某有财产可供执行,致使该案的执行陷入僵局。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他照样不现身履行义务。为尽快执结此案,执行法官在被执行人李某所在村和公共场所张贴悬赏公告,敦促其履行义务。

  当日,根据群众举报,执行法官获悉了被执行人李某的下落,果断出击将其擒获。一副冰冷的手铐拷住李某的双手后,他害怕了,立刻答应履行还款义务。当日,其家人审理了案款。至此,该案执结。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