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条民法主题长廊亮相
2019-12-03 08:55: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玉萍 李小芳
 

  日前,天津海河故道公园一处特色景观吸引市民关注。该处景观面积100余平方米,分区鲜明,共包含8大板块,22个形态各异的“法”字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法治文化元素随处可见。这里便是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打造的“民法长廊”,也是天津首条民法主题长廊。

  该长廊作为法院民事审判的一个缩影,是津南区法治公园的一个组成部分。长廊历时2个月修建完成,即日起正式投入使用,免费向公众开放。“民法长廊”依托海河故道公园原有人文和自然景观,沿用原有景观折线设计,结合民法典编纂草案基本内涵,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引篇,具体分为历史沿革篇、家宁国安篇、立身笃信篇、法护民生篇、契约自由篇、程序正义篇6大篇章,最后以“公平正义柱”收尾,并以扇形交错穿插民事活动应遵循的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6大原则,展示内容涵盖家庭关系、民间借贷、房屋买卖、食品安全、交通事故、荣誉名誉、环境保护、订立合同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普法知识,涉及近30个案例、60个普法知识点。

  与此同时,长廊景观设计与新媒体创新结合,设置26个二维码,“扫一扫”便可了解案例详情、观看普法短视频,增强互动体验,通过VR全景展现,让群众在家也可浏览长廊景观内容。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