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云南文山中院法治讲堂进企业

2019-12-03 10:46: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琴
 

  为弘扬宪法精神,12月2日,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云南省文山州中级人民法院到马塘工业园区文山中院诉讼服务站,开展宪法日法治讲堂进企业活动,马塘工业园区中小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文山中院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全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给企业讲一堂法治课”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文山中院民二庭员额法官张雯静以生动鲜活的真实案例,就审判实践中发现的企业在对外交易中容易出现的风险,及内部可能疏漏的情况,进行法律方面的提示。民二庭副庭长秦永兴针对企业职工竞相咨询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答疑解惑,为企业更好地开展经营活动、维护职工自身合法权益,提供法律帮助。通过发放宪法宣传资料、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法院诉讼流程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宣传手册等方式,与企业职工面对面学习交流,现场宣传相关法律知识。

  此次宪法宣传,切实提高了中小企业政策法律的知晓度、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舆论氛围,促进企业的良性发展,为诚信企业保驾护航,促进企业更好地服务文山经济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