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摊设局专骗钱财 一摸奖诈骗团伙9人获刑

2019-12-03 14:17:41
 

    中国法院网讯 (皮曼婷)   摆摊、设局、有人蛊惑、有人怂恿……表面看是热闹的摸奖场面,实则是骗钱的圈套。近日,湖南省石门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向某等9名被告人均获刑。

  2017年9月至2018年1月期间,向某、刘某、杨某、舒某、宋某、江某、石某、彭某、毛某等人,在张家界桑植县、湘西永顺县、石门县平安超市附近等地,以“索尼信”公司的名义,做“抽奖”活动。抽奖规则是第一次免费从奖箱中抽取一个号码,之后每抽一次交600元。若抽出不同号码,便是中奖,中奖后所交的钱双倍返还。实际上,该团伙在奖箱内只放一种号码,“抽奖”过程中,团伙成员便事先将不同于奖箱内的号码放于身上,然后冒充普通群众,假意在奖箱内抽奖并中奖,以此吸引被害人上当受骗。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向某、刘某、杨某、舒某、宋某、江某、石某、彭某、毛某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本案系共同犯罪,被告人向某、刘某系组织者、策划者、邀约者,为主犯;被告人杨某、宋某、江某、舒某、石某、彭某、毛某起次要作用,系从犯。

  根据各被告人的量刑情节,判处刘某、向某、杨某、宋某、舒某、石某、彭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至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其中,对杨某、宋某、舒某、石某、彭某适用缓刑。分别判处江某、毛某拘役五个月、四个月,均适用缓刑并处罚金。

  法官提醒:当今社会,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广大群众要牢记“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警惕一切看似“免费”的行为,勿起贪念,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