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积极推进老年人合法权益保障工作

2019-12-03 15:07:52
 

    中国法院网讯 (曾飘越 张平)   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深入侨民集中地沙溪乡梓口坊村养老院,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现场,家事审判庭法官深入浅出为老年人们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相关规定,对老年人较为关注的重点法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该院审理的典型案例,就赡养权、财产所有权、继承权等法律问题,现场答疑释明,同时,发放法治宣传材料100余份。

  近年来,明溪县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设立快立快审绿色通道,针对涉及老人赡养等问题的案件,优先立案、就地开庭、快速结案,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大力宣传弘扬敬老美德,针对赡养纠纷案件,充分借助现场调解、巡回审理等贴近广大群众的时机,采取以案说法、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婚姻家庭、赡养老人等相关法律法规,力争达到审理一案,宣传一片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