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执行干警的喜怒哀乐是怎样的?
2019-12-03 15:11:43 | 来源:福建高院微信公众号
 

你有多久没有收到手写的信件了?你还记得上次收到信件的情形吗?近日,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温暖”的来信。“认真、负责、办事效率高,抓住案件环节,一步一个脚印……没有提出任何困难和刁难条件……认真细致做被执行人的思想工作。”这是由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转寄来的一封申请人徐某某写给永定法院执行局孔祥村法官的感谢信。

这只是执行干警日常工作的一个小片段。能得到申请人的认可当然是开心的,但执行干警的工作不单单是有快乐,还有喜、有怒、有哀,执行干警的喜怒哀乐又是怎么样的呢?

心中别有欢喜事,向上应无快活人。法院执行干警的喜,是办结一件件执行案件的喜;是将执行款成功交到申请人手中的喜;是将一笔笔司法救助款递到困难申请人手中的喜……

狂笑惊散四方客,大怒偏向虎山行。执行干警的怒,是被执行人暴力反抗执行的怒;是有钱不还恶意转移财产的怒。执行干警一怒,被执行人会被拘留,资产会被冻结,财产会被扣押,房屋会被强制腾空……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执行干警的哀是申请人不理解工作的哀;是为被执行人家属纵容违法的哀;是为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执行,最终被被拘留、被判刑才后悔的哀……

元是今朝锦旗来,笑从双脸生。执行干警的乐,是工作得到申请人认可的乐;是看着被执行人不论怎么“躲猫猫”,却难逃执行威力的乐……

多少个寒露清晨,人们还在睡梦中,执行干警已经踏上了执行的新征程。多少次万家灯火,人们已酒足饭饱,执行干警才刚刚收工走上回家的路。对于每一名执行干警来说,即使前路艰辛,也会披荆斩棘,一路向前!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