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法院开展师德法治培训暨宪法日宣讲活动

北京石景山法院开展师德法治培训暨宪法日宣讲活动
2019-12-03 16:28:07
 

    中国法院网讯 (刘珊)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五里坨法庭党支部书记梁爽来到北京市京源学校小学部,开展教师师德法治培训暨12·4宪法日宣讲活动。针对教师侵权责任与风险控制、教师职务犯罪与预防开展法治培训,同时,结合12·4宪法日对教职工们进行普法宣传。京源学校小学部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宣讲活动。

  梁爽首先结合司法实践中教育机构与教师侵权的具体案例,向与会人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相关的法律条款,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审判经验,以及本市受理校园侵权纠纷的现状,从保护学生人身安全和做好学校防范措施等角度,分析了当前校园侵权纠纷的常见风险及防范要点,对预防教师职务犯罪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强调:制度建设是根本,宣传教育需长效,知法守礼筑防线,内心自省是关键。

  梁爽指出,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2019年“宪法宣传周”设立7个主题日,其中包括“宪法进校园主题日”,希望京源学校重视宪法宣传工作,为“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梁爽的讲解生动,言辞恳切,现场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如沐春风。

  本次宣讲活动,针对性强,普法及时有效,提升了教师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有利于学校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的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