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法院参加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2019-12-04 15:56: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范天竞
 

  12月4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牢全社会的宪法意识,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委宣传部、司法局等20多家单位,在祥符区世纪广场,开展祥符区2019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院设立咨询专台,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普及宪法、法律法规知识,培养群众自觉守法、主动学法的意识和运用法律的能力。

  法院干警向过往群众发放《公民与法》、宪法宣传读本、挂历、文明环保读本等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财产、侵权责任、住房买卖、合同纠纷、债务纠纷等问题,开展了现场咨询,并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收到了群众好评。

  本次活动共设立宣传版面4张,发放宣传读本、挂历200余份,接待群众百余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次,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普法宣传作用,营造了浓厚的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