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麻栗坡法院吹响年末执行攻坚冲锋号
2019-12-04 16:16:13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学智
 

自今年10月中旬起,“冬季迅雷”执行攻坚行动在云南文山两级法院开展以来,麻栗坡县人民法院持续发力,主动作为,紧盯“三个90%和一个80%”工作目标,加大五类案件执行力度,以勇于担当、不懈拼搏的责任感和敢打必胜的决心,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战果。

辱骂法官,嚣张王某被拘十五日,悔不当初!

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执行干警一行四人几经波折找寻到被执行人王某下落,在其所经营的店铺内,执行干警出示相关证件并告知,胥某申请执行,向其调查财产等基本情况。只见王某态度极其恶劣,避而不答财产情况,一直扬言其无钱归还,辱骂执行干警,甚至用几元现金砸向执行干警。后依法警告王某,其言行已经构成严重阻碍司法工作人员执行职务的行为,但王某拒不承认自己的错误,无任何悔改之意,且目无法律,挑衅司法权威。

为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麻栗坡县法院决定,依法对辱骂执行法官的王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拘留期间,王某掩面啜泣,悔不当初,深刻认识到“嚣张”行为的错误,终与申请人达成和解,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用 “初心”去兑现胜诉者合法权益

“感谢法院执行局,一直为我们的事奔波,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公司拖欠我们的工资。”麻栗坡县一家锰矿企业,拖欠百余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企业停工停产,一直是歇业状态。进入执行程序,法官发现这家公司实际上已无执行能力,执行陷入僵局。几经协调相关部门,为该企业陆续恢复投产创造了有利条件,最终200余万元执行到位。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执行,快速执行机制,做到优先执行,恶意逃避、抗拒执行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绝不姑息。

维护金融安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办案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执行局组成行动组,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建立单独台账,全面核查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严格按照执行案件办理规范,逐案、逐笔理清债权、抵押权,严格审查、程序规范。集中执行3家金融机构10余件涉金融债权案件,标的额近500万元,为维护全县金融安全、优化营商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冬季迅雷”执行攻坚战开展至今,麻栗坡法院执行结案72件,司法拘留5人,查封房产6套,执行到位金额300余万元。麻栗坡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继续用足用好罚款、拘留、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以最大的决心,最佳的状态、最强的措施、最高的效率,坚决打赢执行攻坚战。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