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12·4"国家宪法日

2019-12-04 17:45:46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李维强)   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地处“极边之地”的云南省腾冲市人民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喜迎“12·4”国家宪法日。

  中午1点,腾冲市人民法院组织10名法官、干警在腾越镇三桥文化广场,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及相关服务。法官、干警们耐心细致为过往群众解答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与大家共同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在该院立案大厅,应邀到院的律师及特邀调解员参加“走进一站式、体验微法院”活动,工作人员对法院以云南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中国移动微法院平台、诉讼服务一体机等软硬件系统搭建的“两个一站式”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律师及调解员们现场体验了自助立案终端,在深切感受到网上立案系统快捷的同时,更为法院的便民举措点赞。

  与此同时,来自腾越镇里仁明德小学的35名六年级学生在审判法庭里旁听了一起交通肇事案件的审理和宣判,同学们通过现场聆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近距离感受了庭审现场的庄严,对法律程序有了进一步的认知。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亲身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与神圣,今后会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律观念,提高自身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