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三巡开展国家宪法日开放活动    

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建设

高憬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9-12-04 20:51:48
 

    中国法院网讯 (郑卫平)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第三巡回法庭组织“弘扬宪法精神、共筑法治建设”国家宪法日开放活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分党组书记、庭长高憬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邀请第三巡回法庭巡回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律协代表和南京大学、河海大学等四所学校的大学生及中小学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在宪法宣誓中开始,高憬宏带领庭领导和主审法官在国旗下举行宪法宣誓。宣誓仪式后,高憬宏向学生代表赠送了《法官说法》《法治中国》等书籍。随后,学生与带队老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大法庭、庭史馆,观看了宪法宣传片。第三巡回法庭的法官为同学们开设了法治课堂,并介绍了三巡的基本情况。高憬宏和庭领导、主审法官与巡回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督员、律协代表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表达了尊重宪法、维护宪法的心声,提出了依法加强民营企业保护、提升审判和执行效率等建议。同时,对第三巡回法庭在国家宪法日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给予高度称赞。

  高憬宏强调,要深刻认清依宪治国的重大意义,加强宪法监督,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深刻认识依宪治国的重大意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共同维护宪法权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捍卫者。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推动者。要切实找准人民法院在全面依法治国、依宪治国中的结合点、切入点,扎实推进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要充分发挥第三巡回法庭的审判职能,促进提升长三角地区尤其是巡回区的法治水平。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不断提升审判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努力当好改革的“试验田”和“排头兵”。积极构建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要。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