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获嘉法院宪法宣传活动异彩纷呈

2019-12-05 11:12: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桑鹏
 

  在第6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2019年12月3日至4日,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紧扣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举行开放日 学生进法院

  12月3日上午,获嘉县法院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获嘉县第一中学高一学生70余人,来法院参观,零距离感受司法公开。党组书记、院长耿德行,党组成员郭坚等陪同。

  学生们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诉调对接多元化解中心、刑事审判庭等场所,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法院的网上自助立案、诉调分流、案件调解、刑事审判以及文化建设等相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耿德行院长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并向大家发出一份特殊的“邀请函”——号召有志学子毕业后能够投身国家司法事业,共谱新时代法治新篇章,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使自己了解了法院的工作,感受了司法的力量,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法治教育。

  另外,当天下午,耿德行院长还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宪法,要求大家在各自分管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弘扬宪法精神,切实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并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街头宣传 为群众普法

  12月4日上午,获嘉县法院组织3名干警来到城区行政路,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公众的法治意识。

  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标语、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宪法知识,切实推动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结合法院工作,干警们还积极开展了守护国家安全、扫除黑恶势力、打击网络诈骗、惩戒失信行为等专项法治宣传。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提供法律咨询15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

  12月4日下午,获嘉县法院组织干警走进获嘉县同盟学校五年级四班,为70余名学生送上一堂专业的宪法知识课,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课堂上,法院干警分别从我国宪法的根本地位、发展历程以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如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老师学生互动。干警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学生听得仔细认真、津津有味,法治的种子就这样播撒于学生心田。

  授课结束后,广大师生一致认为,县法院开展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很有必要、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受益良多,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力争为伟大而美好的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