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法官耐心调解 父子冰释前嫌

2019-12-05 14:40:07
 

    中国法院网讯 (黄婉 彭屏)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赡养纠纷案件,原被告被办案法官的责任心、爱心打动,父子执手泪眼婆娑,冰释前嫌,一起僵持几十年的家庭纠纷,就此了结。

  罗某现年62岁,27年前,罗某与前妻离婚,并与王某再婚。罗某之子罗小某与继母王某及父亲之间长期不睦,家庭矛盾累积多年。2016年,罗小某与继母发生争吵并动手,一气之下与自己的配偶一起离家出走,从此断绝与父亲及继母的来往。

  罗某多次联系儿子,要求其回家探望均无果。无奈之下,罗某一直诉状将儿子罗小某诉至法院,要求儿子回家探望及支付生活费3.6万余元。

  该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等方式,查清了案件基本情况。因该案属于家事纠纷,承办法官准备采取调解方式处理。

  “我不要你这个儿子,只要你付生活费。”“我死也不会回家。”在承办法官组织第一次调解时,父子双方情绪激动,吵得不可开交 。

  承办法官意识到,矛盾的形成在于父子双方从未冷静下来互相沟通,仅凭旁人只言片语将父子关系越推越远,也无人从中调和,几十年的父子恩怨从一片雪花滚成了雪球,最终形成一座冰山,要完全化解太难。

  本着对案件及当事人负责的态度,承办法官多次约访与上门调解,到原告家中给王某释法说理,王某的态度非常坚决,但是也有了一丝松动。承办法官当即决定,对双方采取亲情攻心战术,促使双方互让一步。于是将双方通知到庭,继续进行调解。

  在承办法官反复的亲情感召下,罗小某流下悔恨的泪水,向自己的父亲写下保证书,保证经常回家陪伴父亲与继母。罗某也表示原谅罗某,并撤回了对儿子的起诉。

  原被告终于握手言和,一家人找回了失去的亲情,爱与温暖逐渐化解了误会的冰山。在法官的祝福声中,父子互相搀扶着离开法庭。

  庭外依然天气寒冷,但这两父子终于可以过一个有爱的暖冬了。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