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法院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05 15:14:15
 

    中国法院网讯 (张国宝 陈鑫)   2019年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日,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采取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1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晏水银深入该县新民乡吊钟村,召开“一号大调研”座谈会,向基层党员和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晏水银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13个坚持和完善、13个优势”方面,进行了宣讲,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2月2日下午,该法院组织了36名法律服务者,分别深入8个乡镇的村、社区,通过座谈和个别上门宣讲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宪法精神,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张,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12月4日上午,该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在法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英主持。“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院审委会专委刘斯超领誓下,干警举起右拳,面对国旗,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12月4日下午,该院派出法官到安义县人民武装部,对全体人民武装部干部进行了宪法授课。

  该法院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了全院干警的宪法意识,营造了人人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法制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