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击 河南卢氏法院开展“冬季执行风暴”第二次集中执行行动
2019-12-05 15:29:41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贾若虚
 

为持续推进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专项活动要求,贯彻落实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月活动的通知,12月3日,卢氏县人民法院开展“冬季执行风暴”第二次集中执行行动,对多起“涉金融案件”展开执行。

当天上午上午8时,卢氏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在办公楼前集中,局长段宇飞安排部署后,30余名执行干警迅疾奔赴执行一线。

冬日的清晨寒气逼人,但执行干警们的工作热情却十分高涨。他们在城区大街小巷和居民区来回奔波,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已将6人拘传回法院。接着,执行干警们又将目光投向了偏远的乡镇。上午10时许,执行干警首先来到沙河乡沙河街,短短五分钟功夫,失信被执行人石某、秦某即被拘留,实现 短时间“两连拘”。这时,有当事人举报在潘河乡发现被执行人昝某,经过商议,执行干警决定兵分两路乘胜追击,一路前往位于沙河乡山上的寨子村寻找被执行人宋某,另一组前往潘河乡抓获被执行人昝某。

盘旋曲折的山路,显得格外的陡峭,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执行干警寻找被执行人宋某的决心。驱车20多分钟后,执行干警在半山腰找到了正在干活的宋某有(宋某有系宋某的兄弟,为宋某的贷款提供担保,承担连带还款责任),而宋某却不在家中。执行干警向宋某有释法明理,宋某有打电话联系宋某,通知宋某尽快赶往卢氏法院,宋某有先跟随执行干警回法院接受执行。

11时许,另一路前往潘河乡寻找昝某的执行干警,经过近一小时的跋涉,在潘河乡街上找到了昝某,向其释法明理后,昝某仍不主动履行义务,被拘传至卢氏法院。

截止当天14时,此次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3人,其中9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决定司法拘留;4案达成和解,执行到位标的款7万余元。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向社会宣示了卢氏法院执行涉金融案件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卢氏法院将持续开展好涉金融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进一步维护司法权威,保障金融债权安全,为县域内金融行业的稳定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