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司法为民民点赞 一面锦旗致谢意
2019-12-05 15:30:4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熊凯
 

近日,家住湖南省湘阴县某镇的胡某冒着寒风,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了湘阴县人民法院,以表达对湘阴法院执行法官不辞辛劳圆满执结其所申请的合同纠纷案的谢意。锦旗上“写着大公无私、严格执法”,申请人用朴素的语言反复表达了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后,举着锦旗与执行法官合影留念。

据悉,原告胡某与被告邓某、吴某合同纠纷一案,该案经法院依法审理判令邓某、吴某自行拆除已属胡某所有的一宗土地上的附着物。判决文书生效后,因种种原因被告邓某、吴某迟迟不肯拆除,胡某无奈之下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湘阴法院执行法官多次上门与被执行人沟通,并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争取双方相互理解,化解矛盾,尽快履行判决。但最终,被执行人仍不履行判决。鉴于执行和解、善意执行两种手段均行不通,执行法官决定改变策略采取强制措施。11月28日,湘阴法院以拒不履行为由对邓某采取司法拘留15日措施。在拘留所的第二天,邓某的态度立马转变,电话通知家人将涉案土地上的附着物清理完毕。经过执行法官教育,邓某也认识到了自己错误,主动书写悔过书。鉴于邓某积极配合执行,法院依法提前对其解除司法拘留措施。

该案强制执行在当地产生很大反响,附着物拆除当日有百余名群众在执行现场附近观看了整个执行过程,给围观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本案最终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赢得了申请执行人和当地群众的一致点赞。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