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和:执行攻坚“冬季风暴”第一战 初心使命助远行
2019-12-05 15:35:3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进款
 

在2019年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早5时,安徽省太和县人民法院执行攻坚“冬季风暴”第一战打响,65人随13辆警车,分赴全县26个乡镇,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

为提升执行工作的公开度和透明度,太和法院主动邀请太和县人民检察院派员进行执行临场监督,并邀请县融媒体中心进行跟踪报道。

太和法院副院长丁晓鹏作动员讲话,执行局局长及副局长任执行小组组长共分四组行动,执行局全体人员参战。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全体干警斗志昂扬,精神焕发,早早的赶在很多被执行人起床之前将其堵在被窝。

执行过程中,稀奇古怪事层出不穷,被执行人的要求及对法律的认识五花八门,有值得同情的一面,也有可气的一面。这既反映了一部分人对法律的无知无畏,也反映了一部分人因种种原因对现实的无奈。

法院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被执行人朱某面对前来的法院执行干警表示,法院干警的到来,正好也是自己催借款人履行义务的好时候,自己仅仅是担保人,朱某并不忘现场录制视频向实际借款人发送。

为提高执行效率,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遇到被执行人,均及时将其拘传至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没有和风细雨,只有狂风暴雨。但是遇到被执行人不在家的情况,法院干警也会耐心的对其家人做法律知识宣讲工作,督促更多的人认识到后果的严重性并及时履行义务。

经过六个多小时的紧张执行,共拘传至法院17人,扣押车辆两部。执行局局长徐文斌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法治宣传教育,告知其应当及时履行义务,否则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迫于集中执行期间的强大震慑,已经有10人主动履行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其余7人,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通过强制执行,太和法院让更多的人看到了法律的威严和尊严,起到了执行一案,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效果。势必为冬季执行质效开新局、谱新篇迈出坚定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