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中院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12-05 16:00:35
 

    中国法院网讯 (韩爽)   12月4日,正值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河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庭长、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客座教授李琛,来到湖南民族职业学院,为学院各系部学生代表300多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晚上6点,该校初阶梯教室内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和愉快的欢笑声,藏族学生代表用哈达、同学们用欢乐的歌声,表达对李琛到来的欢迎。

  在播放了岳阳中院自制的宪法宣传片和法治公益广告后,法治课正式开课。“大家有什么疑惑都可以提出来”,此次法治课不设主题,围绕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展开。

  “真实的法庭是怎样的?”

  “如何区别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

  “家暴如何取证?”

  李琛结合真实案例,引用相关法律法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并寄语学生们学会“思”与“辨”,学习法律知识,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做一名执法守法懂法的公民。

  据悉,这次活动是岳阳中院“宪法宣传周”的活动之一。自去年岳阳中院法治教育基地在湖南民族职业学院挂牌设立以来,法官不定期到该校开展“送法进校园”和指导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深得学生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