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叙州区法院“三进”做好宪法宣传活动

2019-12-05 16:04:5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张静维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有效提高宪法宣传的效果,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人民法院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该院“叙法先锋队”队员彭乃松到商州镇初级中学,进行了一场“凡国之重器莫重于令”的宪法宣传活动。彭乃松从宪法的制定和颁布作为切入点,采取浸润式的授课方式,将遵守法律和规则贯穿于整个课堂活动中,受到了同学们热烈欢迎。

  在南岸街道南门桥文化广场,该院组织宣传人员参加叙州区2019年度“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接受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该院还充分利用自媒体加强法治宣传。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微信微博推送叙州区法院法治微电影《回家的路》,使大家充分了解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的后果,督促自觉履行法院判决。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叙州区法院主题教育办制作了宪法知识测试卷,分支部进行了宪法知识测试,提高了广大干警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参加2019年国家工作人员年度法治考试,不断提升法院干警的为民服务能力,为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