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建宁法院国家宪法日开展 "零距离"法治课

2019-12-05 16:18:10
 

    中国法院网讯 (徐巧)   为弘扬宪法精神,培育青少年的法治信仰,12月4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福建省建宁县智华中学52名学生受邀到建宁县人民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教育。

  在法官的引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圆桌法庭等场所,法官向学生们展示了法徽、法槌和法袍,讲解了其含义和作用。然后在法官指导下,学生们分别扮演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的角色,身临其境感受法庭的庄严,增强青少年的规则意识,培育青少年的法治信仰。

  活动中,干警们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向学生们赠送了《宪法》。最后,学生们观看了《国家宪法日》专题宣传片,并结合主题开展了青春宣誓活动。

  从法院文化、模拟法庭再到法律知识,开放日活动丰富,带班黄老师表示,此次法院开放日活动,让学生们在国家宪法日到法院亲身感受法律的威严,切实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希望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