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2019-12-05 16:51: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蒋晓艳 彭屏
 

  12月4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安阜法庭、李庄法庭、沙坪法庭,走进翠屏区安阜街道五粮液社区、李庄镇魁星社区等地,开展“国家宪法日”暨“送法进社区”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宣讲宪法法律、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指导,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

  法院干警在社区街道设立集中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咨询、以案说法等形式,结合审理的民间借贷、提供劳务受害纠纷、劳动合同纠纷、继承纠纷、赡养纠纷等案例,向社区居民宣讲宪法、婚姻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继承法等法律,解答社区居民提出的民间借贷、劳务、工伤、婚姻、继承等疑问。

  “法官把宪法法律送进社区,让居民在家门口接受法治教育、解决法律疑问、了解诉讼程序,这种方式很好,希望法院多到基层普法。”五粮液社区书记游家才这样表示。

  当天的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提供诉讼指导20余人次。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