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官学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2019-12-06 09:15: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李成斌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国家法官学院举行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国家法官学院教职工、全国法院案例应用专题研修班在训学员近300人参加学院举行的宪法宣誓活动。国家法官学院副院长蒋惠岭登上宣誓台,面向国旗,手抚《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举拳领诵誓词,全体宣誓人列队跟诵。

  12月4日下午,国家法官学院召开“发展法官培训事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座谈会,畅谈法官培训事业,为法治中国建设献计献策。受训学员代表表示,法官培训工作对于法官成长和司法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应当加强对法官的政治培训、业务培训、道德修养培训,加强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使法官真正成为宪法及公平正义的守卫者。国家法官学院教职工代表表示,应当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保障宪法全面实施作为法官培训的重要内容,在课程设计、教材编写、科研学术方面加以充分体现。

  蒋惠岭指出,做好法官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精神的内在要求,要把法官培训事业提升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加以认识,要把法官培训放到国家法治建设总体布局当中加以部署,要把法官培训事业当成一门科学对待,不断探索培训规律。国家法官学院作为全国法官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将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为把学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司法学府”的目标而不懈努力,推进法官培训事业的繁荣发展,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