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设立生态旅游法官工作室

2019-12-06 11:01: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廖长春
 

  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金湖旅游法庭生态旅游法官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该院成立金湖旅游法庭后,设立的首个生态旅游法官工作室,也是服务当地旅游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金湖旅游法庭生态旅游法官工作室的主要职责是,根据泰宁县旅游景区发展的需求,为游客、景区、涉旅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开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群众法律意识;指导景区、涉旅企业、人民调解员做好调解工作,妥善审理、化解涉旅游纠纷;针对审理景区旅游纠纷案件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单位提出司法意见、建议等,进一步保护旅游者权益,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为打造“地绿、水清、天蓝、居怡”的生态文明示范县,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该旅游法庭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司法“微服务”“旅游纠纷调处窗口”,设立了网上“e调解平台”,实现涉旅纠纷线上投诉、线上立案、线上预约调解、线上开庭等旅游“指尖上的司法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步、百姓少辛苦”。

  据统计,自金湖旅游法庭成立以来,运用“e调解”平台矛盾纠纷65余件,深入景区巡回办案30余次,现场解答法律咨询360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