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中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2019-12-06 11:08:12
 

    中国法院网讯 (魏正雄 曾雪梅 艾春花)   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期间,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12月4日,三明中院副院长杨泽民带领三明中院、梅列法院维军合议庭法官,来到辖区某空军雷达站,开展“宪法日·送法进军营”活动。法官们首先和部队官兵一起向宪法宣誓。随后,举办法治讲座,面对面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官兵们讲解农村土地、执行和军人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受到部队官兵的热烈欢迎,官兵们参与的积极性高涨。

  当天,三明中院还组织青年干警志愿者前往工人文化宫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暨法律咨询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向市民普及宪法知识,营造遵守宪法、宣传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此前,三明中院举行“宪法开放日”活动,邀请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60余名师生,到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接受法治教育。在法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少年家事审判圆心科技法庭、刑事科技法庭,听取了关于涉套路贷、毒品、性侵、诈骗等常见犯罪类型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