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阿姆斯特丹提款机频遭爆窃 市议会决定进行转移

2019-12-06 15:03: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婧
 

  据欧联网6日报道,荷兰阿姆斯特丹自动提款机频繁遭到爆窃,阿姆斯特丹市议会决定将居民区附近的自动提款机转移,让居民生活免受爆炸声困扰。

  据报道,根据阿姆斯特丹市政当局的说法,截至到11月,阿姆斯特丹已经发生了13宗爆窃提款机事件。窃贼们甚至使用了重型炸药把提款机炸开,大大增加了对附近居民的安全威胁。

  报道称,阿姆斯特丹市议会已与银行、警察局以及爆炸物专家针对该市的提款机屡次被炸和遭劫进行了讨论,各方对城区频繁响起的巨大爆炸声感到担忧,并一致认为将自动提款机安置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是不可取的。

  市政当局希望能够与银行一起为自动取款机另寻它处。然而,这对于一个繁华的城市来说并易事。由于公共空间稀缺,市政当局认为,设置独立提款自助亭也不太可取,但将提款机安置在购物中心、公共建筑区或办公区等具有大量经济活动的环境中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荷兰银行以相关金融机构正在进行协商,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接管所有银行的自动提款机。荷兰银行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并非所有市内提款机都会被移走,阿姆斯特丹市每台提款机机的使用频率都很高,银行将与市政当局合作,详细核查哪些位置的提款机不得不被移走。

  报道指出,不仅阿姆斯特丹的自动提款机频遭爆窃,在全国范围内,提款机被炸、遭劫的数量也在增加。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荷兰全国共有43宗自动提款机遭爆窃事件。2019年截至10月,全国遭爆窃的提款机数量已经达到了49台。

  荷兰银行表示,多年来,他们一直在为居民提供服务和保障居民安全之间寻求平衡点,并且正在研究如何才能更好地保护这些提款机免遭爆窃。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