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法院“普法巴士”送法进校园

2019-12-06 16:05:4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友娟
 

讲座现场  吴卫娟 摄

讲座现场  吴卫娟 摄

讲座现场  吴卫娟 摄

  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了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理念,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庭法官将“普法巴士”开进校园,为首师大附属实验学校400余名小学生,送去了宪法知识、法律知识讲座。

  12月3日上午,于晓君法官带领小学生学习了宪法,随后以“未成年人法律风险防控和良好习惯养成”为题,为学生们讲述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讲座。讲座过程中,于晓君以案释法,系统地介绍了同学之间嬉戏打闹、参加体育活动或课外活动、交通事故、动物致害、公共场所安全、打架斗殴等多方面的安全防护知识,希望小学生们从小树立安全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并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讲座深入浅出,紧贴实际,有助于学校老师和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讲座结束后,于晓君带着孩子们一起张贴了国家宪法日海报,活动在孩子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邵倩雯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