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政治部举办全国法院宣教工作暨《法院队伍建设》通讯员培训班
2019-12-07 10:07: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伍少华
 

  12月6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举办的全国法院宣教工作暨《法院队伍建设》通讯员培训班在国家法官学院北京分院开班。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和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院队伍建设》通讯员,共110余人参加培训。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进行开班动员,并作专题授课辅导。

  举办这期全国法院宣教工作暨《法院队伍建设》通讯员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抓好党中央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现实需要,是提高法院宣传教育工作队伍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更好适应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宣教工作队伍能力素质,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宣教工作质量水平。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设置了理论学习、业务辅导、学员论坛、现场教学等课程内容。培训班坚持政治统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这次培训的中心内容,安排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组织观看周强院长“新时代中国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讲座视频。培训班贯彻精准培训理念,邀请专家教授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进行业务理论培训,解读有关政策制度,全体学员就法院宣传教育工作进行分组研讨和经验交流。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北京未来科学城,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