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开展 “民生先行积案清零”集中执行行动
2019-12-08 10:41:13 | 来源:石家庄桥西法院微信公号
 

  

  12月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展“民生先行、积案清零”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针对重点难点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攻坚。

  6点30分,冬日清晨寒风凛凛,桥西法院内灯火通明,该院执行干警和法警60余人、10辆警车在办公楼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出发前,执行局局长刘如杰做了动员讲话,随后一声令下,执行团队奔赴各个执行现场。

  执行过程中,该院院长吉玉刚、刘如杰始终坐镇执行指挥中心进行远程调度,紧盯各路人员行动进展。

  天还未亮,执行干警便敲响了被执行人家的门,将正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堵个正着。

  对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通过在其住处张贴公告、传票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杨海军团队采取腾房措施。

  刘飞虎团队在执行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时,被执行人贾某一直不露面。本次执行行动中,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贾某名下的一辆汽车,并依法查封。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对该车进行拍卖。

  辛毅团队在某商场写字楼找到了一起行政非诉执行案的被执行人张某,并将其带回法院。开美甲店的张某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受到卫健局的行政处罚。在执行调解室,执行干警向其告知,如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将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的威严,张某一改之前消极态度,马上联系朋友凑了2万余元执行款,该案圆满执结。

  张延炜团队赶赴大郭村了解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执行过程中,天空飘起了雪花,但是冬日的寒冷挡不住该院干警执行的脚步。

  截至当日下午5时左右,该院执行干警经过10个多小时的奋战,共执行完毕11件案件,达成和解协议6件,拘传22人,拘留4人,腾房2处,扣押车辆1辆,执行标的293.9万元,集中执行取得良好战果。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