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执行利剑再出鞘 奔袭百里为扣车
2019-12-08 10:44:25 | 来源:河北晋州法院微信公号
 

  “张法官,我要提供财产线索,被执行人的车辆现在正在被人用着跑滴滴!”2019年12月5日深夜,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医院病房里的宁静,此时的河北省晋州市人民法院张献刚法官正在照顾病床上的母亲,接通电话后,申请执行人宋某在电话中急切的说道。

  挂断电话后,张法官立刻试图联系车辆的使用者,但由于夜已深,对方迟迟不接电话,为了节约时间,张法官顾不得休息,连夜开始画草图、作部署、制定周密的执行计划。

  这一起执行案件还得从几年前说起,2014年开始,谷某陆续从宋某处购买货物,2017年底,经过双方结算,谷某共计赊欠宋某货款100000元。当天谷某为宋某出具了欠条后,就再也未曾支付给宋某一分钱,宋某多次索要欠款未果后,2019年9月与谷某对簿公堂,案件审理过程中,宋某对谷某名下的车辆申请了财产保全,法院依据法律规定,对车辆进行了查封,但一直由谷某某负责保管。最终,在法院主持调解下,宋、谷二人达成协议,谷某于10日内偿还宋某欠款100000元。调解书生效后,谷某拒不履行给付义务,10月16日,宋某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立案后,张献刚法官调查发现谷某名下被查封的车辆早已“不翼而飞”,而宋某仅说车辆借给了朋友使用,其他情况再不多说。

  终于12月6日早上5点多,张法官联系上了车辆的使用者,经过与其耐心普法、细心沟通,对方同意法院扣车。听到对方终于松口后,张法官第一时间集结3名法警火速奔赴廊坊市牛驼服务区。张法官以宽严并济的执行方式,使得本次异地扣车圆满成功,为案件的后续开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自晋州法院开展“民生先行积案清零”拉网式集中执行行动以来,执行局全体执行干警不分昼夜,无论风雪,时刻准备着,只要群众有需要,他们永远在执行的路上奔跑……

 
责任编辑:史梓敬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