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举行
2019-12-08 22:50: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马海燕
 

  “2019首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大赛”决赛8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落幕。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科研院校设计仿真类和实物开发类参赛作品434项,最终来自53所高校的90件作品获得进入全国决赛的资格。

  本届大赛以“智能机电系统创新设计与综合实践”为主题,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两个组别。两天时间里,参赛队伍以面向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展开现场项目汇报、作品演示以及应对专家问答的形式进行展示。

  学生们的参赛作品涉及医学、农业、日常生活等各个领域,既有灯饰水晶吊坠自动串联流水线系统、神经疾病动态智能测评分析系统,又有智能空中作业机器人、面向装配作业的机器人、楼宇共享垃圾分类回收机器人、智能排爆机器人等。

  大赛顾问委员会由9位院士组成,技术委员会由16位专家学者及业内人士组成,总决赛评委由11位不同领域的专家组成。中国矿业大学副教授赵建伟表示,作为评审,他看重学生在项目中的参与度。无论项目是前沿科技方向还是立足当下、解决生活实际痛点的项目,都要看学生的动手能力,而不仅是天马行空的想法。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兵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