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小分队在行动
人大代表见证江苏宜兴法院涉民生案执行行动
2019-12-09 10:31:08 | 来源:宜兴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临近年底,为了能让辛苦忙碌的工人们过上一个幸福祥和的新年,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执行小分队纷纷在行动,12月5日上午,14名执行干警赴丁蜀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江苏省人大代表朱敏见证了此次行动。

被执行人某建陶公司,主要经营外墙耐火砖等业务,公司正常运行,却有6起民生案件在法院执行,且一直未履行,其中工伤类案件1件,工资类案件5件,涉案标的额21万余元。行动中,14名执行人员5辆警车集中前往建陶公司,依法对公司财务室进行搜查,当场扣押近几年的财务账册若干,并对公司厂区内的大型机器设备、产品成品、半成品、原材料等资产进行了现场查封。

通过现场查询公司法定代表人冯某的微信账户,执行法官发现其频繁使用个人账户作为公司经营使用,自2019年1月开始,每月均有二三十万元的现金往来。执行法官立即拘传冯某至法院,并要求其立即与6个涉民生案件的申请人协商解决方案,并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法律后果。迫于法律的强大威慑,冯某当即表示愿意配合执行,立即筹措款项。至下午4时左右,5起工资案件、1起工伤赔偿案件共计21万余元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

江苏省人大代表、宜兴市照明管理处主任朱敏受邀见证了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朱敏对执行干警规范、文明、高效的执行过程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法院用法律的威严维护了人民的合法权益,给拖欠工人工资这类行为以强烈威慑,让工人们感受到了司法的温暖。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