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火车站堵被执行人 4小时迅速执结

2019-12-09 20:54:13 | 来源: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 | 作者:景润 杜超 张光绪
 

  “你好,我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您知道您在法院有个执行案件吗?”

  近日,石景山法院执行局法官景润接到高院指挥中心反馈,显示一名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李某将于当日12时30分左右到达北京站,接收信息后,法官第一时间按照意见操作流程制作拘留决定书等相关法律文书,同时与北京站派出所保持联络跟进动态,请其协助法院锁定被执行人。

  12时许,距离火车到站还有半个多小时,石景山法院执行局执行团队长赵伟、景润法官及法警已早早等候在列车停靠站台。待列车到站后,在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协助下,迅速锁定被执行人身份,并顺利完成移交将李某带回法院。

  本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李某经朋友介绍向杨某借款4万元,用于资金周转。李某未如期履行,杨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李某便不知所踪,杨某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调查,发现李某名下无房产、车辆,银行卡内存款仅几百元,案件一度陷入僵局。此次经过布控终于控制住被执行人。

  “您拘我吧,我没钱,也没有地方借去。”在法院控制后,被执行人李某仍以各种借口拒不履行还款义务。

  法官明确告知其如在当日19时前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将依法对其予以司法拘留。迫于法律的威慑,李某表示可以让其家属帮助筹措。18时55分,李某家属将全部案款转入法院账户,本案在4个小时的时间内迅速执结。

  执行联动是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强失信联合惩戒的有力抓手。下一步,石景山法院执行局将继续探索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多措并举,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充分保障申请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