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法院跨省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9-12-09 21:31:54 |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 作者:熊凯
 

  12月9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闻讯出警,跨省突击,赶赴湖北省武汉市,成功抓获被执行人周某,被执行人周某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自动履行全部案款11000元。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顺利执结,彰显了司法权威,维护了胜诉者权益。

  2015年10月,周某向李某借款11000元,后李某多次向周某要求还款,而周某以种种理由推托不予偿还。在索要未果的情况下,李某遂向湘阴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周某偿还原告李某借款11000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周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李某无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周某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未报告自己名下财产。执行法官上门调查,得知被执行人周某已外出务工,案件执行一时陷入僵局。

  2019年12月9日,申请执行人给该院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发现了被执行人周某的行踪,并请求法院去抓“老赖”。执行法官迅速集结警力,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制定可行性执行方案,迅速驱车赶赴湖北省武汉市,查找到被执行人周某,经该院执行法官释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后,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被执行人周某当场一次性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长期以来案件标的在五万元以内的小标的执行案件在法院执行案件中占有较高比例。尽管是小标的,但是往往双方矛盾较深,且多数是平常百姓的辛苦钱,社会影响较大。面对这一执行实际情况,湘阴法院“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对待小标的案件“花大力气、用重办法、行狠措施”。在此高压态势下,一大批小标的案件得以快速执结,取得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