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卢氏:昔日发帖闹访 今天送锦旗谢法官
2019-12-10 22:15:20 | 来源: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 | 作者:赵富林 贾若虚
 

  “谢谢法官们的倾力执行,为我们讨回了赔偿款,给了我公平公正。感谢法官们的耐心和包容,以前是我们做得不对,向法官们道歉。这面锦旗代表了我们全家的谢意。”日前,河南省卢氏县杜关镇居民张某峰委托其两个儿子专程来到卢氏县人民法院,将一面绣着“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该院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执行干警的倾力执行,并为自己之前的多次发帖闹访致歉。

  事情还得从四年前说起。2015年3月5日,张某峰骑车带着妻子张某叶在路上行驶时,与同样骑着摩托车的李某义相撞,造成二人身受重伤。因赔偿问题,张某峰、张某叶先后向卢氏县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依法判决李某义承担两人各项损失共计12.7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义未按生效判决履行其义务,张某峰、张某叶向卢氏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经过查询,李某义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2017年初,申请执行人之一的张某叶突然死亡,张某峰及其家人将张某叶的尸体抬到李某义家闹事,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李某义先行拿了两万元赔偿款,张某峰和其家人将张某叶安葬。之后,李某义及其家人逃避执行,下落不明。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采取多种措施,未能找到李某义的下落,案件一度陷入僵局。眼看执行无果,又痛失亲属,张某峰及其家人十分生气,多次到李某义家,在其院墙上涂书写“伤天害理,血债血偿”、“毁我家园,逃避法律”等标语,并多次在网上发帖称法院不作为,到法院滋扰执行干警正常办公。

  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让执行干警倍感委屈,但即使如此,执行干警一直没有放弃该案的执行,他们通过执行联动机制等多种方式,寻找被执行人李某,查询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2019年8月,李某在三门峡火车站乘车时,被法院执行联动机制的大数据检索到,卢氏法院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将被执行人李某司法拘留。

  拘留期间,执行干警多次提审李某,敦促其履行义务,并向其释法明理,告知如再不履行义务,就将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李某害怕了,主动联系其妻子前来履行义务。2019年8月27日,申请执行人张某峰委托其子张某龙在卢拘留所中与李某达成和解,李某让其家人当场缴纳执行标的款5万元,剩余款项达成还款协议。

  事后,张某峰及其子张某龙连连向执行干警道谢,并称之前是因为不信任法院,才在网上发帖,犯下错误。没想到这几年法院一直没有忘记他家的案子,还在为之努力,他们一家人郑重向执行干警道歉,并承诺以后一定积极理解支持法院执行工作。时隔3个多月后,申请执行人张某峰请人做了一面锦旗,让他的两个儿子送给执行干警表示感谢。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