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交通事故未报警 判刑赔付尝“苦果”
2019-12-11 08:43:09
 

    中国法院网讯 (史惠霞 王红娟)   家住河南省灵宝市尹庄镇某村的李某甲怎么也没想到,出了交通事故未及时报警,不仅给自己带来了牢狱之灾,还要赔偿对方近80万元,让全家背负了沉重的负担。近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审理的一起交通事故纠纷案件,给人们带来深刻的警示。

  事情还得从 2019年1月24日说起,当日李某甲驾驶车辆从家中巷道刚出来,就与同村驾驶摩托车的李某乙相撞,看着“并无大碍”的李某乙,李某甲自认为事情不大,未及时报警,而是与李某乙家人一起将伤者送至灵宝市中医院检查。没想到李某乙在入院后病情愈来愈严重,后被转往黄河三门峡市医院。鉴于此情况,李某乙的家属进行了报警,而此时已是事发后的第3天。

  后交警根据双方所述及现场调查,作出了事故认定书,认定李某甲负主要责任,李某乙负次要责任。4月16日李某乙于治疗无效后死亡。李某甲因触犯刑律被法院判刑,同时要支付对方近80万元的民事赔偿金。

  面对这一结果,李某甲后悔不已,也难以接受,在庭审中一直辩称:“之所以未报警,是因为当时受害人家属也在现场,说是他喝酒了,事不大,不用报警;我也考虑到都是村邻,相互信任,就没有报警。"也许这是李某甲当时的真实心理活动,但法律是不讲“也许”,只讲事实的,由于李某甲没有及时报警,错失了现场勘察时机,对交警部门做出的认定结果,也只能承受。

  法官建议:出了交通事故,无论大小,应及时报警,并依法依规办事,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